向阳而生|刘连梅

时间:2021-06-06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基本信息

刘连梅,女,山西人,1989年出生,毕业于山西兴华职业学院播音主持,后函授于西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现担任晋荞米业商学院院长,儒益堂商学院院长。

图片1.png

创业故事

《我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

我来自山西吕梁山,自幼生活在农村。在我7岁那年,爸爸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愿望的种子,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自那开始我便钟爱于阅读和朗读,不知不觉间我成为同龄人中最是能说会道的那一个,每次参加演讲比赛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和奖项。就这样这颗种子开始在我心中扎根发芽,到后来上大学我选择了播音主持。

最值得我十分庆幸的是我生活在一个特别幸福的大家庭里,造就了我积极阳光,热情开朗,不拘小节的性格。时至今日从学校迈向社会已经整整十年了,这十年心中的这颗种子在一天天茁长,有父母爱的滋养,有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养分,再加上周边环境的历练。我开始一点一点实现这个梦想,成为一名主持人、讲师、培训师、商学院院长、企业负责人。

若把时间倒拔回10年前,那个满身长着芒刺的姑娘,脾气倔强,性格耿直,不懂得迂回。10年前她明明可以选择进国企,但我说:我想自己闯一闯。于是便开启了自己边打工边创业的工作模式,但现在想来我真的做到了很努力。清楚的记得,在2011年到2014年,这几年当身边的同龄人都在全力应付或者全力以赴的时候,我选择了全命以赴。一天内我能做到3个时间段主持5场活动还要再加一场晚上的培训,那段时间为了把电视购物上午的时间段签下来,我可以连续一个月的白天工作、晚上通宵背词。家人心疼劝我放弃吧,太累了,换一个轻松一点的工作。我说:我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我做到了,线下一场2000人的活动,成交额达到了527.1万的业绩,创造了当时公司的第一个奇迹。一次次失败与成功的坚持,一次次冲出瓶颈后的重生,铸就了我不屈不挠不认输的性格,也更让我坚定了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至理名言。

有句老话说的好:创业路上多坎坷,投资需谨慎。在2019年,一个项目的投资错误,让我的团队大伤元气,亏掉了所有的积蓄,并解散了队伍。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的好闺蜜、好导师李俊晓一次次的帮我梳理,帮我寻找突破口,让我调整心态,重拾信心。那段时光我感受到天空是灰色的,阳光是辣眼的。我父亲说:女儿啊,你还很年轻,你才30岁,就是现在重新开始也一点不晚,况且你已经提前经历了所有成功者必走的弯道,一旦你决定重起,就会实现弯道超车,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路线,前进或者后退,老爸都支持你。我感恩在我生命的低谷期,家人、朋友始终给我信心给我勇气,给我资金的大力支持。

2020年疫情爆发,举国上下都不能线下聚会,全民开起了线上运营,我觉得我的机会又来了,这一年我实现了绝地反弹,重新组建团队,并成功走出困境。用我合伙人的一句话就是,归来又是王者。

创业路漫漫,天生我才必有用。现在我同时经营两家商学院,业务的拓展,圈层的变化,财富的累积,团队的裂变,我再次坚定的相信那句话:我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



编辑 | 赵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