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创新,赤心报国|王强

时间:2021-06-08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基本信息】

王强,男,江苏东台人,1997年生,退伍军人,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读学生,实验班学员,“果影风行”团队负责人,班级通讯员,院社会实践部干事,东台市共青团第六届驻外团工委委员,富安镇联络员。

王强3.jpg

【创新故事】

军人本色 ,敢为人先 ,创新报国 ,回报家乡!

王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复学以来始终紧跟党组织步伐,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并考核通过。我热爱阅读习近平系列丛书,从伟人事迹和思想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我工作积极,善于思考,积极向上级部门提问题、提建议,积极服务学校和学院相关建设。担任院社会实践部干事和班级通讯员期间认真负责,表现突出,获“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因主动留校服务招生工作成绩良好,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创新创业成绩突出,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山西省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0“创响山西”“最具投资价值产品(项目)奖”。在专业方向也参与多项比赛,获得全国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奖、山西省“雏菊杯”优秀奖等,被学校表彰为校“三创楷模”和校“十佳优秀大学生”。

项目灵感来源于家庭养蚕20余年的积累和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二者的有机结合,将摘茧全过程期望通过流水线自动化的方式来解决,进而解放蚕农的双手创造更多的财富,并期待摘茧机不仅体现在专利中,也能真正落地投产销售,造福广大蚕农朋友。

我在实验班内部组队,并带领团队“征战四方”过程中,记忆最深刻的还是疫情期间的项目走访调研工作开展的异常艰难,团队成员对项目不懂、深冬季节桑蚕养殖还未开始、成员之间交流仅限网上、项目申请和比赛日期临近······一切都是压力,一切都是挑战,一切也都是机遇。团队坚信“危中存机”,通过腾讯会议、微信视频等远程交流,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和多媒体展示手段进行深入交流,解决相关问题。

我最感谢的人有三个:父母、老师、战友。父母生育之恩,此生难报;师恩难忘,教书育人,燃烧自己,照亮我人;战友,有自己的领导、也有同年兵、还有大学同学,我们都是并肩战斗的人,我们都是命运的同路人,我们都是同志。

我最爱的故乡有三个:江苏东台,生我养我的地方,记忆最深、环境最美的地方;西藏拉萨,我当兵的地方,山高天蓝水美,氧气最少但志气最高、思想最真的地方;山西太原,我第一次远离江苏读书的地方,王姓的起源地,倒像是寻根归祖,寻找初心。我热爱我的家乡!

前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向优秀者学习,与同行人前进!


编辑 | 赵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