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三创学院“1+1”实验班学子在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0-11-21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经过几番激烈的角逐,终于迎来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来自三创学院“1+1”实验班学员、文化传媒学院王强(负责人)、团队成员曲锦涛(美术学院)和王良琦(信息工程学院)团队的《“简茧”智能摘茧机》荣获全国一等奖佳绩。我校另一支来自“1+1”实验班学员、建工学院王磊(负责人)、团队成员李伟男(建工学院)、刘煌(财经学院)、贾裕方(建工学院)的参赛团队,凭借《“精量”新型测量定位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喜获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组织奖”荣誉称号,教学科研部李俊晓部长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喜人的佳绩和宝贵的荣誉,再一次有力地促进了我校“1+1”创新创业教育实现质和量的双突破,也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育的成效和水平。

▲王强团队获得一等奖

自赛事开展以来,宋兴航校长对“1+1”实验班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副校长柴跃生多次亲临比赛现场指导项目,为选手鼓劲加油,教学科研部在历届大赛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联合各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多次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为项目进行专项辅导和项目培育。疫情期间,“1+1”实验班积极尝试和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赛训练指导模式,多次组织开展路演和培训,在暑期对项目进行一对一集中打磨,有效提高了参赛项目的质量和团队整体参赛水平,遴选出优秀项目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最终取得了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专有赛道,至今已举办四届,代表着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最高水平。我校“1+1”实验班在历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4项等优异的成绩。

供稿 | 教学科研部

编辑 | 秦如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