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学院组织召开“双合成创业文化”研讨会

时间:2022-03-17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8月31日下午,三创学院在206智慧教室召开了“双合成创业文化”研讨会。本次特邀双合成集团董事长赵光晋及校外企业家代表参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副院长白龙杰、三创学院办公室负责人王星星、实验班副班主任张彤及实验班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黄东升院长主持。

a6494d212307923810172338917b75d2

会议伊始,黄东升院长先向在现场的企业家们介绍了“双合成”的发展历程,指出“双合成”是符合当今社会发展的产物,是最好的企业文化案例。希望本次研讨会可以给同学们今后发展带来更多的启迪。

3664941ae696c26e27da191bdc81851d02e425f37b758e2e63a09ba499441576

随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女企业家”、“双合成”董事长赵光晋女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与“双合成”从结识到一步步发展壮大的故事,从自己只会做点心糕点到可以独立管理企业的艰苦奋斗历程。她向同学们指出:1.做事情要脚踏实地不能急于求成。2.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更有意义的事情。3.水滴石穿、持之以恒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付出。最后她鼓励三创学子要多多实践积累经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会上,校外企业导师将自己的创业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专项分享,并鼓励同学们要拒绝“躺平”迈出自己的舒适圈,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

56a52c18ce71b28468451933792dbcd2


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学院师生对文化创业的认识,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搭建更多交流学习平台,助推更多学生在逐梦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