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国赛两铜!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再获佳绩!

时间:2021-12-01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我敢闯我会创,传承红色星火,续写时代华章。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简茧”智能摘茧机——养生生态链的先行者》《丙烯腈化学合成己二腈——尼龙领域的开拓者》,在全国总决赛上夺得国赛铜奖!是三创学院参加该项全国顶级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1201082115

微信图片_20211201082123


01备赛过程

国赛冲刺团队师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对项目进行一遍遍打磨、提升、演练。中秋、国庆假期也都集中紧罗密鼓备赛,充分彰显了科院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时代精神。


1477


02学生参赛体验

王强 播音(本)1904班 《“简茧”智能摘茧机——养生生态链的先行者》项目负责人

首先很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自主创新,勇于探寻的平台。互联网加比赛一路走来也经历了不少,从刚开始的策划书的撰写,到后来的决赛,根据指导老师建议的不断改正,也让我们更明白应该如何去发掘社会的热点,如何了解社会上存在的问题,并付诸于实践。

还有一点让我欣慰的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从对创业一无所知到现在的一知半解,也算是满足了此前对于创业的好奇心和新鲜感,当然也体会到了这个过程中的竞争与压力。我相信这份经历能帮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在以后的人生抉择中做一份重要的参考,帮助自己对未来的路做出更为清晰的规划中得出一些重要的信息,确定好方向后就是要充分的准备。

赵菲   学前(本)2002   《丙烯腈化学合成己二腈——尼龙领域的开拓者》项目负责人

通过“互联网+”比赛我们收获很多,首先比赛使不同专业的同学有机会聚到一起,大家得以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其次是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相互协作,团队合作更加紧密;最后,答辩过程对个人的应变能力、逻辑思维的要求也使我们得以提高。最后,真诚感谢每位指导老师在比赛中的辛勤付出,特别感谢白老师对我们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指导。

王君乐 市场营销(本)1901 《丙烯腈化学合成己二腈——尼龙领域的开拓者》项目成员

中国有句话:“单丝不成线,古木不成林。”这次创新创业比赛的成功离不开团队的付出与努力,团队的合作非常关键,尤其是在初期,最关键的还是每个合作的人是否都有一样的想法,一样的愿景。大家的希望、工作方式、目标、情感是否都能融合到一起。而且在前期的合作中是否通过协助,诞生出一个事实上的领导人,其他人信任他,支持他,形成事实上的核心。如果这步没有达成,后面的发展会比较危险。合作的前期还是强调奉献,只有愿意奉献,不计得失的团队,才能最终的走到终点。


03再创佳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第七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实现了“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

自4月大赛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共同协同,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参与,我校共有1167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6088人。通过二级学院推送,校赛选拔等环节,遴选出12项优秀项目推荐省赛;经过省赛网评和线上路演,获得了省赛4金8银的好成绩;通过省厅组织的国赛选拔、国赛模拟网评等重重考验,《“简茧”智能摘茧机——养生生态链的先行者》《“丙烯腈化学合成己二腈——尼龙领域的开拓者”》,在国赛中崭露头角,并荣获国赛铜奖。

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主动融入新时代国家战略,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度重视,由三创学院牵头开展大赛组织工作。学校整合各方资源,强化赛事各方面保障,厚植创新创业沃土,针对比赛的不同阶段,开展项目培育、评审和选拨、集训冲刺等活动,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之目的。

行稳致远!未来,相信科院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转自 | 三创学院

编辑 | 秦如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