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歌飞扬,听闻三创有你

时间:2023-03-30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迈进科院第一学期期末,我有幸加入三创实验班,激动之余又忐忑不安,唯恐自己拖了班级后腿。新学期伊始,缠绵三年的疫情终于落下帷幕,举国欢庆,校园也更加生机勃勃,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只有卯足了劲,努力跟上大家前进的步伐。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六日,我接到采访工作,首先非常感谢张慧洁学姐在课间之余接受我们的采访。张慧洁学姐是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在二零二一年十月中旬加入了我校的普歌团队,现在正在学习阶段。下午两点半,学姐将自己进入团队后的感受与心得娓娓道来,我如沐春风醍醐灌顶,感觉受益匪浅,本人将采访内容稍作整理与同学共勉。

一、当初加入三创普歌团队的初衷是什么?

在进入大学前就想着不想在大学浪费空余时间,正好赶上普歌宣传招新,因为普歌是计算机方面的学习组织,所以很感兴趣,就去听了普歌的宣讲会,在宣讲会上讲到了很多学习和将后来工作方面的东西,我觉得很有道理,我想把我的空余时间利用起来,提高自己知识水平,所以就加入了普歌。

二、加入普歌之后有没有学到专业以外的知识?

肯定是有的。比如我们在大三可能要学习web前端,这个我从大一就开始接触了。课本内容可能讲到JavaScript,但是我们会学习前端更多的东西,比如es6,ajax,webpack,vue这些的。

三、普歌的精神内涵什么?

普歌团队主要聚焦于互联网开发、大数据等领域,以企业制管理为依托,着眼于高科技企业,以引导成员兴趣为导向,培养各成员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真正寓学于做。我们的精神和态度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直接、抱团、看数、求实”。   

四、进入普歌哪位老师或者同学对自己影响最大?

普歌创始人李建威学长,当初加入普歌就是因为在宣讲会上听了他的演讲,进入普歌后遇到学习或者生活上的问题威哥也会帮忙解决,他经常告诉我们要勇于表达自己,遇到困难不怕困难努力解决,我觉得这对我在处理问题和人际交往方面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五、今年在普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学习方面,学到了更多新的知识,学习中遇到问题不会在第一时间就求助他人,而是尝试自己解决。在性格方面,我收获了自信和勇敢。从前的我总是唯唯诺诺比较社恐,现在会尝试着与陌生人沟通,主动认识新朋友,也敢于大胆展现自我。这里让我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每天过的都非常的充实。

六、在这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对我们有什么建议呢?

上了大学老师不在像高中管的那么严了,课程也比较少,空余时间比较多。可以简单的做一个大学规划,比如学习一些课外的知识,没事泡图书馆,关注一下知识类的竞赛,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什么的,扩展一些阅历。大学会有很多证书像四六级什么的,可以了解哪些是有必要去考的,提前安排好考证时间,做好功课。

通过这次采访,我从学姐口中又了解到了一种不一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在进大学后一定不要空下来,要不断的学习、工作,以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社会经验。在学习上并不要单单的只注重本专业所涉及的几门课,更可以在自己喜欢的另专业上也有所突破。要从学习中不断的思考,只有不断的思考才能学出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只有思考才能领悟出其中的道理,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编辑 | 耿晓勇

上一篇:三创楷模——21级实验班学员岳金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