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日报》专题展示——我校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中“双喜临门”

时间:2017-10-26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山西日报》专题展示

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已圆满收官。10月13日,《山西日报》第16版以“弘扬创新文化 厚植创业沃土——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系列群众竞赛活动结果展示”为题,专题展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结果。我校“个性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1+1’实验班”荣获2017年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铜奖。宋达同学负责的“智能老人床”项目荣获2017年“创响山西”最具投资价值项目。个人与集体同时获奖,这是继袁雅倩同学荣获2016年“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后,我校又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省分会场活动中“双喜临门”。  

 实验班师生与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省科协宣调部部长张学东合影

在“双创”活动周期间,山西分会场组委会组织开展了2017年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在报名参赛的136个项目基础上,经过项目初选、现场路演、评委会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产生了本次大赛获奖项目特别奖3项,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9项,优秀奖32项。我校“个性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1+1’实验班”最终荣获铜奖,位列铜奖组(9项)第4名。

科技处李俊晓处长(左四)领奖

牛鑫老师现场路演

 

  证书、奖杯

在“创响山西”系列推选活动中,通过微信投票、现场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经活动周组委会审定,推选产生出2017年“创响山西”最具投资价值产品(项目)10个。宋达同学的“智能老人床”成功入选。

 宋达荣誉证书


  另外,山西省第二届大学生科学文化作品创新创意大赛优秀作品也亮相本次双创周。其中,文章类共展出两篇作品,均来自我校。

       

山西省第二届大学生科学文化作品创新创意大赛优秀作品也亮相本次双创周

文章类两篇作品均来自我校

与此同时,我校有7个项目列位参加了双创周项目主题展,是主题展区参加展示项目最多的高校。他们分别是,芦钰莹同学负责的“3D智能移动KTV”,闫喜双同学的“智能酷跑行李箱”,郭君毅同学的“智能X立方”,王艳霞同学的“中国结”,郝景明同学的“神奇矩阵-泛媒体互联网矩阵”,宋达同学的“智能老人床”,袁雅倩同学的“3D全息教育商城”。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关怀。科技处李俊晓处长亲临现场指导考察。我校实验班学子展现出的创新创业风采和积极的精神风貌给主办方及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也展露头角,“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被更多的人提及,山西应用科技学院“1+1”实验班被众人饶有兴趣的深入了解。实验班成立三年来,坚持“一专多能,活学活用”的办班理念,突出对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三创能力的培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的意识,创造的行为,创业的能力。“1+1”实验班通过创新创业课程、专题讲座、创新创业训练实践等,积极塑造大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的良好的双创精神风貌,推进个性化双创人才培养工作,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双创校园氛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科技处/报道;“1+1”实验班 安泽武、袁雅倩/摄影)
编辑:芦钰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创学院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