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创学院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20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5月15日上午,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创学院成立大会召开,该校董事长、校长宋兴航担任三创学院院长。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创学院是该校“三创”应用型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改革试验基地。2014年,该校提出“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目标”的“三创”理念,以培养“一专多能,活学活用”的应用型“三创”人才为目标,首创“1+1”实验班,致力于探索“三创”人才培养新模式。近年来,该校“三创”教育取得显著成绩:2016年、2018年、2021年,该校3位师生先后入选“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学生连续7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国家级铜奖3项及省级金奖10项、银奖19项、铜奖43项;在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奖项4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及省级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5项的好成绩。该校还多次在全省相关会议上作“三创”育人经验交流,受到广泛肯定与好评。
    当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还为28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为15家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单位集体授牌。该校三创学院执行院长(兼)黄东升教授作了《面向未来高质量推进三创教育》主题报告。成立仪式结束后,该校还举办了“深化校企合作赋能三创教育”座谈会。

报道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 陈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