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典型案例 | 李禹彤

时间:2020-02-28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基本信息】

李禹彤,女,山西吕梁,山西应用科技学院1+1实验班15级学员。星辰自习室创办人。

【创业故事】

如果要问故事的起点在哪里,那从进校门的那一刻就开始埋下了种子,在加入1+1实验班后,上了好多种类的课程,有礼仪课,茶礼仪,国学课、摄影、应用文写作课等等,这些课程看似没有什么联系,却让我开始“学习”新事物,加之每周一次的读书笔记,读书习惯逐渐养成,在实验班的2年加强了我“多尝试,不放弃、尽全力”的性格以及对读书的敬畏。在毕业之后,加入了考工作的大军,开始找自习室备考,在几家自习室的挑选中,最后选了一家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毕竟备考要做好长期的准备,在自习室里学习了几个月后,认识了一些学友包括其他自习室的,也慢慢发现了学生对自习室的需求,和现有各个自习室的可取和不可取之处。在自习室时间快到期时,脑中萌发了想自己开自习室的想法,和几个朋友聊过天,利用管理学SWOT分析后,说干就干,没有场地开始租房子、买书桌预算不够就找木工做桌子,空调,凳子,一气呵成。为了省椅子的安装费,没有请工人,从白天到晚上拿起螺丝刀一个一个的安装,3天的时间安装好了所有的椅子,空调、饮水机、监控、WiFi陆续全部弄好。从一开始的1个学员到10个到一整排坐满再到后面没有座位可挑,这整个阶段的心里从期待、开心、到忙乱,其实看似一切还不错的背后,有好长一段时间的坚守、怀疑和迷茫,因为自习室受考试的影响有很明显的淡旺季,有考试的前一段时间学员就很多,考完试人数就会减少,因为第一次接触自习室,没有很多的经验,在这个过程中,很是怀疑自己的能力,也出现过“创业是最毒的鸡汤”这样的错觉,但还好坚持了下来,到目前为止入座量达到了百分之60。在经营自习室的每一天都在寻找学员对自习室的需求,后来逐渐安装上打印机,零食机,在和学员的温馨相处中,慢慢的自习室受到了大家的喜欢,在我的书桌上也收到了大家送给我的小零食,我想那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更是对星辰自习室的认可。


上一篇:创新创业典型案例 | 杨卓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