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学院组织召开第四场科研论文线上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7-04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于科研的积极性和兴趣,提升三创学院学子的论文撰写能力,为下一步校企项目研发奠定基础。三创学院于7月4日上午举行第四场科研论文线上学习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副院长白龙杰、“1+1”实验班副班主任张彤及实验班学生代表。会议由白龙杰副院长主持。

  image

研讨会上,实验班学员贾裕方、郭一博、张涛、王炯、康汝凯、朱磊等6名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论文撰写的基本情况,并介绍自己在科研道路上探索的一些心得体会。

 image

黄东升院长对同学们的科研论文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写好论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在论文写作中,第一要明确目标,坚定自己的立场。论文写作的周期长,立场坚定才能完成论文的写作;第二要注意劳逸结合,切忌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一定要给自己留够休息的时间,这样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第三在论文写作中,时常会遇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可过分纠结,钻牛角尖。同时,黄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学习撰写文献综述,学会从收集的资料文献中提取有用信息,为论文顺利撰写奠定基础。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为大学生在科研道路前行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培养踏实肯干的科研精神。未来学院将基于“潮产品”主题,继续开展科研论文师生互动研讨会,助力大学生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三创学院/秦如祥供稿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