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实验班学子郝景明创作百万+传播“战疫”文章,获社会各界点赞!

时间:2020-02-27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近日,我校“1+1”实验班、建工学院学子郝景明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亨哼阵地”发布推文《外省援湖北,一人挑起三个市的山西,有什么本事?》获得高达百万阅读,传递到抗疫一线,极大的鼓舞了山西人民信心,获得了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地方领导的高度赞扬。以文字为剑,用文字的力量激荡出年轻人的力量。


郝景明谈及文章创作初衷表示:山西抗疫援鄂医疗队已经派出一千多人,作为一个山西人,应当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山西抗疫发声,疫情当前,医务工作者在一线奋战,我们在后方,也要做出我们的努力。这篇文章最大的价值,是让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感受到温暖和支持,知道后方还有千千万万的父老乡亲为他们加油鼓劲,他们不是孤军奋战,家乡父老与他们始终同在! 

文章发出后,引发了各地人民迅速转发,文字的力量一直传递到湖北抗疫一线,许多一线医生亲自留言,医生家属言说感动,山西人民也纷纷表示为家乡骄傲自豪,极大地鼓舞了人民信心,传递出了山西声音!在文章取得百万量级的传播后,地方宣传部门致电嘉奖,山西日报社一位记者对此表示:“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下,借助新媒体,做出新的尝试,对于山西声音传递到全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郝景明在校期间,曾引进校企合作网易“青媒计划”高校合作班,同网易公司合作,培养新媒体人才,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同时,郝景明也是我校创业团队“神奇矩阵”的负责人,他的创业项目“神奇矩阵-泛媒体内容创作解决方案”定位内容科技,通过作者互助和内容AI,助力内容创作者进行内容创作。郝景明及其团队代表我校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中获得一等奖,蝉联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一等奖、全国金银奖,多次完成我校在各项赛事中的突破,为校争光,为全省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