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热烈祝贺我校“1+1”实验班学子在山西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09-14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91113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共有29个项目入围省赛,最终获得金奖2个,银奖4个,23个铜奖和优秀奖,其中“1+1”实验班学员、文化传媒学院王强团队“简茧”智能摘茧机项目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金奖排位赛,并获得金奖排位赛第十名的好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副校长柴跃生、教学科研部部长李俊晓出席了颁奖仪式,“1+1”实验班班主任白龙杰、副班主任李瑞芬、张彤和科技处米珍美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线上小组赛、排位赛和闭幕式。


本届大赛我省共有65所高校、8.2万名大学生、1.3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我校今年共有993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报名人数、参赛项目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与人数再创新高,其中有29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9月11日小组赛的激烈角逐,实验班学员、文化传媒学院王强团队“简茧”智能摘茧机,实验班学员、建工学院王磊团队“精量”新型测量定位仪两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实验班学员、信息工程学院张一凡团队智慧农业大棚项目,实验班学员、建工学院贾裕方团队卫家燃气智能灶前阀项目和李伟男团队BIM数盟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实验班学员、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杨力群团队霖宝食用菌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自赛事开展以来,学校对“1+1”实验班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互联网+”大赛高度重视,全面统筹、积极动员。“1+1”实验班总辅导员宋兴航校长高度关注比赛情况;副校长柴跃生多次到备赛现场指导项目,并亲临省赛排位赛现场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教学科研部部长李俊晓全程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报名;全体参赛团队学生和指导教师放弃了暑假休息,加班加点反复打磨项目,这些都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

                                                                                       1+1实验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