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学院召开“大学生创客培育”校企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6-07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进一步探索校企创新创业融合育人新路径,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资源交流平台,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6月7日下午,三创学院在七号楼智慧教室召开了题为“大学生创客培育”的校企专题研讨会。山西省科技厅代表杨波主任,山西融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学琴、山西优派体育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雅卿,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海龙,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教务处处长、三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俊晓、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及三创学院创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发展,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学校创新创造创业教育的基本理念到最新发展、“校政行企”合作的重要性、创新创业与产业融合、市场需求促进与创新资源的精准对接、创客培养关键因素、学生项目指导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杨波主任还向与会人员带来了“新信息”。他解析了由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的“科技创新券创新券”这一新兴理念。他指出,创新券支持范围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企业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时,可以以各类创新平台基地为媒介,使用创新券来体验、购买测试检测、科技数据、科技文献、自然科技资源和科技报告等方面的各项创新服务。

黄东升院长着重强调,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要注重科技创新券的运用,并要与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合理利用校内资源,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进行校内资源整合利用。同时表达了对三创学院开展科研论文研究的强烈期望与关注,希望同学们在注重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善于“致知于行”,将实践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学校、社会阔步发展。

image

李俊晓处长指出,三创学院是每个大学生不可多得的珍贵实践基地,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学习机会,用心做好每件事。

在研讨会的最后,全体嘉宾参观学三创学院,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情况展开深入的交流,了解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创”的主要成果,感受浓厚的“三创氛围。     

编辑|秦如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