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学院举办“三创”大讲堂之“勇于‘发现’敢于‘实践’”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13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为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11月8日晚,三创学院第九期“三创”大讲堂以线上方式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2015级优秀校友、星辰自习室、博悦托管中心创办者李禹彤担任主讲人。三创学院教师代表及全校50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三创学院白龙杰副院长主持。

李禹彤以《勇于“发现”敢于“实践”》为题,讲述了自己的从大学到步入职场,从诞生创业想法到定位消费群体,从一人奋战到团队共建的创业历程。她指出,博悦托管中心创办至今获得了很大发展,但创业的道路毕竟是辛苦的,希望大家在走创业之路时,要勇于去“发现”敢于去“实践”,及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来提升自己,为以后的创业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

李禹彤校友与学弟学妹交流互动

在交流环节,李禹彤和与会大学生就大学生创业的相关问题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生创业失败后还是否需要坚持继续创业”问题时,李禹彤表示,做一个追风者终会退场,做一个弄潮儿才能立于市场发展的风口浪尖。她希望大家把握良好心态,坚定信心,加强学习,扬长避短;加强团队协作,制定共同愿景、共同目标、共同战略,把握好方向;提高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协调办事能力,扮演好领导者、管理者的角色,为创业成功奠定基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校友的分享很受启发,增强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信心,更了解到了许多专业的创业知识,为今后创业与就业打下了理论基础。    

编辑 | 陈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