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大讲堂开讲了——创新的力量,穗华集团发展历程与创新理念

时间:2023-04-27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其创新创业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4月25日下午三创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十三期“三创”大讲堂之创新的力量主题讲座。三创学院执行院长黄东升、副院长白龙杰、学院教师代表、企业家代表及学校百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主讲嘉宾穗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志杰先生以穗华创业发展史为脉络,从最初企业构思,到将穗华从酒业做到物流行业的艰苦历程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感人至深,思路清晰,视野开拓的专题讲座。张董事长讲到中国的市场足够大,中国的需求足够多,今后没有企业,全是平台。未来企业一定是合伙企业。所以穗华成功秘诀在于“合作+创新”。他鼓励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紧跟时代潮流,瞄准创业机会,坚定理想,真刀实枪地干,争做有情怀、有梦想、敢于创新的创业者。

图片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虚心请教,张董事长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图片

会上,来自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并对大学生亲切寄语,他们希望青年学生能够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在创新的路上不断发展,不断深耕,做有目标,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

讲座最后,黄东升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这是一场很好的实践学习,是一场演讲中的互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四年的生涯中,找准自己的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树立创新创业理念,勇于尝试,勇敢的迈出创新创业的第一步,追逐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向着未来勇敢前行。 

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浓郁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

编辑 | 康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