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学院组织召开第十四期“三创”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3-06-16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互联网+”红旅赛道比赛,三创学院于6月15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组织召开第十四期“三创”大讲堂活动。此次讲座特邀我校2016级优秀校友、山西省最具影响力气球培训师、“小火柴气球派对”创始人王美娟前来做主题分享。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学院专兼职老师及全校400多名同学通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白龙杰副院长主持。

图片

“创业创业比赛就是一路升级打怪攒金币”校友王美娟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开启了她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经验分享。当时选择红旅赛道源于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家中亲人孩子患自闭症,他们无法像正常的孩子学习、生活、工作。感同身受之下,她决定为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投入一道光,让他们也能自食其力。于是她加入第三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赛道,开始了筑梦的起点。与此同时,王美娟就有关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比赛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一是要注重实践,围绕自己的项目做一些调研;二是项目要注意提高曝光度,确保有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服务项目可以免费,衍生产品或者服务可售卖获利,哪怕是低价也可以。挖空自己和投资人去做公益不可取;三是要更加注重实践,学会脚板子和笔杆子共用;四是要明白参赛是目标,而不是目的。最后,王美娟寄语同学,希望今天的讲座能够成为大家的一个起点,鼓励大家在创新和创业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前行,创造更多的成功和价值。

在讲座过程当中,现场气氛活跃,多位同学与王美娟互动。他们提出心中所惑,王美娟根据自身经历解答,讲座高潮不断。

图片

通过本次这场讲座,大家不仅收获了新的知识和经验,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对于创新和创业的更深刻的认识和启示。

编辑 | 康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