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德勤 创业其乐无穷——三创学院第十五期“三创”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15     来源:三创学院     阅读0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成才,三创学院于9月12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第十五期“三创”大讲堂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旅游分会副秘书长、山西奋斗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计中先生。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三创学院副院长白龙杰、三创学院教师代表及全校500余名学生。

图片

张计中董事长以“融合德勤  创业其乐无穷”为题,从创业初心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感悟。作为一名创业者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同时,坚守“诚信、健康、孝心、感恩”的创业初心,在任何时候都显得弥足珍贵。帮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助贫困县早摘脱贫帽、渡河南挺过受灾日、与祖国守望相助共战疫情。只要人民需要、国家需要,他和他的“战队”就一定出现在一线。

 创业先要正心。他初心不易,方得硕果累累。张董事长从2006年建立中益康健康集团,到2016年顺势而为成立爱游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再到2018年的山西奋斗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连锁经营。二十年如一日地踏实努力、为民纾困、为国解难才换来了今天的“耀眼荣光”。

创新创业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也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当代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在青春年华最美丽的时刻,张董事长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奋斗中抓住时代脉搏,把握好创新创业的大好时机。

整场讲座历时2个小时,张董事长精彩的演讲,会场多次掌声响起,他的讲座案例丰富、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也让在场青年学生热血沸腾,纷纷有同学举手提问请教。

图片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创业技能,为同学们未来迎接新的创业机遇和挑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 康佳鑫